爱吃西瓜的蕊蕊王

为了sk变得炒鸡优秀❤

【sk】真想是真3(破镜重圆)

——破镜重圆老梗,人设严重ooc,更新时间不定,入坑需谨慎——


“早上好,p’yuyui。”krist在电话即将挂断之前接通。

“嗯,krist,昨天睡的怎么样,我只是提醒你,今天第一天进排练室,不要迟到。”

“嗯…睡着了算好吗?”krist笑了笑“刚刚和Botta签了约,搭档还是国际影帝,怎么看都是能笑醒的好事儿。”

“也不能高兴太早…singto演戏攻击性太强,到时候被压戏也只能吃个哑巴亏”yiyui向来思考得多,自从知道搭档是singto之后,反而替krist忧心的不行。

krist没接受过系统的表演学习,而这个圈子里,没谁会等着谁慢慢成长。

“嗬嘿~p'yuyui,给nong点信心好嘛,怎么还长别人气势,灭自己人的威风呐!”krist嘴上轻快,心却一寸一寸地下沉。

“对了krist。”

“阿来呐?”

“你…之前和singto认识吗?”

krist呼吸一顿:“哈?当然了p,当初我可是把他得奖的片子看了四五遍呐!”

krist笑得刻意,p'yuyui却松了口气。

“那就好,就你昨天看见人家那表情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旧情人见面呢,你还是犯错的那方,心虚的不行”

krist手心一疼,才发现上面已经被攥出了几个指甲印,麻麻痒痒的。

“是吗?”他起身,拉开了厚重的窗帘,大片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撒了一地,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“可能是见到偶像了吧,太紧张了。”

到了排练室,已经有好几个演员提前到了,大多都是新人,坐在地上,乖巧的不行。

krist后背起了一层细汗,进去要说什么呢,要摆什么表情比较好,在跨进门的那一刹,大脑还在思考,身体就已经局促地先行:“萨瓦迪卡卟”

大家礼貌地回礼,之后便一阵沉默。krist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,大多数人在低头刷着手机,也有几个孩子偷偷打量他。

krist耳尖儿有些热,他不自觉地揉了揉自己的耳垂,有个孩子就凑了过来。

“挖地扎,p'krist,我是pupu”

krist合掌回礼:“很高兴认识你”,嘴角扯了笑。

“嘿,p~你笑起来有酒窝诶,可真好看!”

“咔卜”是krist招架不住的热情,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耳尖儿熏的更热了。

“不过…为什么我感觉在哪里见过p呢?”

krist觉得这孩子实在有意思,应该是在向他搭讪?

他稍稍放松下来,还有了些开玩笑的心思:“梦里吗?”

pupu显然被他逗愣了,好久没有反应过来,呆呆地看着他。

krist心一阵软,觉得他顶多十八九岁,还是个孩子,刚想上手揉揉他软趴趴的头发,就被一声不怎么友好的声音打断了。

“pupu!”

krist的手僵在半空中,进退两难。

他看着对面的孩子亮了眼,朝他的身后甜甜地叫着:“p’sing~”

声音真好听,他想。

krist把手收回来,没有回头。

“pupu你出来。”

pupu不好意思地向krist行了个礼,欢欣地跑到练习室的门口,singto带着他往外走,krist听到pupu撒娇的声音:“p怎么来了?是专门来看我的吗?”

练习室里炸了锅。

“是p'singto诶!所以singto是主演吗?”

“天哪!我一定要和我妹炫耀,我竟然见着活的singto了!”

“p'singto怎么来了?他还需要磨练演技吗?”一个坐在krist身边的男生撞了撞krist的胳膊。

krist没说话,另一个姑娘显然嗅到了八卦的味道,凑过来神秘兮兮:“你没看到人家是为了小情人儿来的?早就听说有人是走关系进来的,没想到p'singto也会干这种往剧组塞人的事儿”说着努了努嘴。

krist终于回头,透过玻璃窗,看到singto捏着pupu的脸,显然是捏疼了,pupu皱着眉抱怨。

很突然地,他想起了昨晚车里的电话,心里一阵意兴阑珊。

singto自然不是来训练演技的,他只匆匆露了一面便不见人影。

pupu回到练习室,脸红扑扑的,一脸兴奋地坐到krist身边,手拽着他的卫衣袖子:“p'krist,一会儿如果分组的话,咱们在一起好不好呀。”

krist不着痕迹地抽出自己的袖子,定定地看了他好几眼,他说:“好啊”

pupu并不是个菜鸟,他是电影学院大二的学生,已经跑龙套积累了不少演戏经验。

表演课老师给大家留了现场即兴表演的课堂作业。

pupu古灵精怪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。但是他也不差啊,刚刚老师还问了他是不是科班出身呢,说他很有天赋。

你看,他已经不自觉地要开始和那个男孩子比较了。

第一天的培训并没有轻松太多,年轻的孩子们对这高强度的训练哀嚎一片,迈着千斤重的步伐稀稀拉拉地离开了练习室。

krist谢绝了pupu一起吃饭的好意,盘腿坐在地板上,对着镜子背台词。

krist这两年记性不怎么好,一件事情反复记个多遍才能有些印象,大抵是吃药的缘故。

他平常很少照镜子,今天仔细地看看自己,竟说不出的陌生,他有点不太认识,镜子里这个了无生气的人是谁。

然后他又想到了pupu,任谁都会喜欢那个孩子的,朝气蓬勃的让人嫉妒,他却连嫉妒都是小心翼翼。

有人进来了。

krist透过镜子看着来人,没有回头。在某一个瞬间,他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睛,很奇怪,他没有躲,就像是心里负着气,直直地看着他。

singto走到krist面前,蹲下了身子,他说:“kit为什么不回家?”

kit。

很亲昵的名字,亲昵到他每每闭上眼睛,仿佛耳边就能听到这声音“kit,kit”撒娇的,深情的,也有生气的。

睁开眼,一片虚无。

“背台词”他举了举手中的台词本“毕竟不能拖singto前辈的后腿”

“哦豁~觉悟真高”singto温和地笑着,不理会他话中带刺,伸伸手,想要捏一捏他的脸颊。

krist下意识地往后一躲,singto的手就落了空,krist觉得一阵反胃,脸都憋的有些白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要先走了”krist匆匆站起身子,腿还有些麻,拿着背包不太利索地要出门。

“我只是想来告诉你”krist扶着门框的手一顿“明天要和投资方吃饭,别迟到了。”

krist松了手,也没回头,从嗓子眼里闷出了一声“嗯”,心里烦躁的不行。

他讨厌见陌生人。

krist没有马上回家,让摩的把他放在超市的门口。他还记得冰箱里没什么口粮,要去采购一些。

拿了些放在微波炉里“叮”一下就能吃的快餐,结账的时候又随手要了盒口香糖。

p'not医生跟他说不要抽烟,想抽了就嚼两片儿口香糖,他向来谨遵医嘱。

吃完饭跑到阳台摆弄自己那几盆儿花,这花儿养得细致,叶子绿油油的,好看的紧。

随意地往窗外暼了两眼,只觉得楼下停的车有些眼熟,揣着喷壶的手慢慢停下来,又没忍住看了两眼。

突然想起来厨房里还有袋垃圾没扔,踌躇了下,下了楼。

出了楼道门,krist假装不经意间左顾右盼,哪有半点儿车影子。刚刚跳得不规则的心脏,现在有点儿顿顿地疼。

啧,自作多情。

大概是与那人见面,很多毛病又故态重萌。

“kit,kit?”

谁在叫他呢?听着声音熟悉,却睁不开眼。

胳膊肘被轻轻地拍了拍,krist终于舍得掀了掀眼皮,还带着起床气地皱着眉头。

“你昨晚做贼去了?nat老师站在讲台上看你好一会儿了”singto窝在一堆书下边,带着气声儿说话。

krist趴在桌子上看着singto,好一阵儿没说话,昨天晚上他妈组的牌局打到后半夜,他总共也就眯了两个来小时,脑袋混沌的不行。

“嗯…”他坐起身子“还有不要叫我kit”

不知什么时候,singto知道了他这个小名,天天“kit,kit”在耳边叫的欢实。

大概是第一次听到这名字觉得亲昵,他竟然愣了好一会儿,错过了最佳拒绝时机,从此给了singto得寸进尺的机会。

“不要,kit叫起来才可爱”

krist没打算理他,反正争辩多了也不听,索性不浪费口舌。

“kit,kit?”

“干嘛?不要转移话题,素可泰王朝什么时候建立的?建立的意义是什么?”krist拿着历史书例行检查。

“哦豁~”声调拐了好几拐“kit,我们干嘛要背历史嘛,我的记性又不如你好,简直枯燥的要命”

krist面无表情:“可以”

singto眼睛一亮,就听到krist波澜不惊的声音:“等到你不用考它的时候,你就摆脱他了”

singto丧气了,头发软趴趴地,怎么看怎么可怜“哎,kit”他只幽怨地轻声叫了他的名字,便认命地去背历史去了。

“kit,kit?”

krist没有回头,那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。

那天是他离开的一天。

他不敢回头,怕看到singto冲他笑,然后他就忍不住抱着他说“其实我不想走啊,p'sing,明明说好一辈子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要早点回家呦”singto从背后抱着他“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就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kit,你要早点回家。”

大概是冥冥注定,krist鼻头一酸。

“嗯”krist点点头。

没有回头,没有goodbye kiss,他最终没能回家,一走就是好多年。

梦做的混乱,醒来也记不得什么桥段,只记得那“kit,kit”的声音一下下,扰他清梦。

krist自认今天到练习室的时间够早,到了门口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人了。

要往里迈的脚又收了回来。

“p'sing昨天没睡好吗?”“早上的粥是不是超级棒,我妈都夸呢。”一早起来的叽叽喳喳。

“pupu,别闹,我头疼”singto开口,孩子立马偃旗息鼓,乖乖地坐在一边儿。

krist正想转身离开,就被人揽住了肩膀:“嘿,krist,怎么不进去”,是同剧组的pam。

进退两难。

里面的人显然听到了外面的声音,回头看他,他感觉头皮发麻,被人拖了进去。

singto看到他愣了愣,又皱了皱眉,倒是pupu看到他很是开心:“早上好!p’krist”

“p'krist,今天还是我们搭档好不好呀?”

krist脖子上还箍着一个胳膊,他要拒绝。

“不可以”还没等他开口,就被singto打断。气氛一瞬间的凝固,krist看见singto起身,定定地站在他面前。

singto抬起手,把krist从pam的胳膊下解救出来,又拉住krist的袖口。

“今天我要和krist培养默契。”


我尽力了!临近期末,真是挤出时间发文文儿,感谢宝贝们一直的等待🙏


评论(9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