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西瓜的蕊蕊王

为了sk变得炒鸡优秀❤

【sk】真相是真4(破镜重圆)

——破镜重圆老梗,人设严重ooc,更新时间不定,入坑需谨慎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krist垂了眸,抿了抿嘴没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他借着放书包的劲儿,把袖子抽了出来。singto也不恼,跟着他走到柜子前头。

        krist拉开书包链,愣了好一会儿,好像忘了要拿些什么,后面那人亦步亦趋,哪怕没说话,强大的存在感仍然让他失了阵脚。

        pupu好像有些失落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pam叽叽喳喳:“嘿!咱们俩搭档呗,也培养培养咱们这对cp的默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向来欢快的语调此时低低的“好吧……”
他又觉得自己好像插足在中间,哪哪儿都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绪还没飞太远,就被一阵轻轻的拉扯拽回了神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,看着搭在他衣服下摆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抗拒的意味太过明显,那人犹豫了下又把手放下,krist心里好像被一只手不紧不松地攥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搭档吧,kit”声音软软的,带着委屈的腔调,却又恍惚间熟悉的不行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一面表现着抗拒,一面抑制不住地渴望,一面又唾弃着自己的面不由心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他低低地回了一声,心却好像有了着落。
        非科班出身的演员,台词是最大的一个问题。Botta导戏向来有自己的原则,必须现场收音,台词便成了必修课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一边做着平板支撑,一边跟着老师辅音元音一次次重复纠正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krist国语说的一直不错,说到底还是要归功于singto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从南部长大,说话软糯,带着些地方口音。刚转到玫瑰园的时候,因为不太爱说话,倒也不显。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语文老师心血来潮,要让新同学读一读课文,增加课堂参与感,这才露了馅儿。
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座位上孤立无援,读了两句便听到周围“嘻嘻”的笑声。那时候的孩子多少自尊心作祟,更是一句话读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老师安慰了两句,便放他坐下,一转身,就看到singto冲着他笑,眼睛亮亮的。
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鼻尖痒痒的,挠了挠,瞪了瞪笑得欢实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非但不控制自己,还上手戳了戳他因为抿着嘴而出来的酒窝:“nala~”
        之后krist便有意无意模仿singto说话,以致于后来有人调侃他们说话声调就像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还嘚瑟的不行:“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夫相,你们羡慕不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singto独特的音色带着温柔传到他耳朵里,他悄悄把头侧向旁边,看着那人也在做基本功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声线柔和,软软地说话总像是在撒娇,krist那时候总是受不住心软,被套路着干了些这样那样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许是感受到了视线,singto朝他看来,一时不备,反应过来已错过挪开视线的时机。
        大概没想到还有偷看这一出,singto显然愣了一瞬,眼睛弯弯的,向他这边挪了挪,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反应过来,瞬间低了头,脸颊堪堪擦过指尖,有些酥酥麻麻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一瞬觉得自己手机铃声如此动听。
        匆忙起身,拿起手机,躲到角落里,那人的目光一直追着他,他耳尖一定又红的不像话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目光闪烁,言语磕巴,也没细想对方在说些什么,一直“卡朋卡朋”应和着。
        直到挂了电话,掐了掐手心冷静下来,才反应过来p'yuyui打电话来是为何。又有些后悔,不知道再给她打回去反悔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        踌躇地回到原地,singto已经起身,盘腿坐着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扯了扯有些僵硬的嘴角,有些不大情愿地开口:“我经纪人”
        说完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singto报备,尤其是看到他愈发明快地笑容之后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跟投资方的局,她来不了了…嗯…”说完扬了扬手机,把它揣回兜里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收到了,让p’yuyui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krist觉得别扭,p'yuyui向来不放心他,打电话来也无非是让singto帮衬着点儿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多谢singto前辈了”他说的实在敷衍。
        “kit”singto有些无奈,“你都不叫p'sing了呐”
        krist冲着他笑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多nong抢着叫你p,你总不至于差我这一声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他心里就一颤,这话不经脑子,似乎已经在心里演练许久,就等着这一刻的脱口而出。
        不告而别的人是他,他却矫情一番,毫无道理。
        大抵是在乎,让自己如此难堪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知道singto比自己大一岁,是学校让填个信息表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填完自己的表儿就探头看他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kit,你是九五年的?”
        他忙着填表,头都没抬: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嘿!”旁边人突然兴奋。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舍得抬头,轻皱着眉: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singto呲着牙,举着自己的表,给他指了指出生年份:“我比你大了一岁诶!”
        krist不太能理解这有什么值得兴奋的,淡淡“哦”了一声便继续填表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向来不会被krist的沉默打败,他又趴到krist胳膊旁边“小kit叫p呐
        …
        大概那个时候的孩子,对辈分有一种执念,就好像被叫一声哥哥,都像是占了天大的便宜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他和singto在一起了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更是爱撒娇,没少骗他叫“p'sing”,他又惯于依赖他,久而久之倒也成了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“p'sing,p'krist”清亮的声音打断了沉默,pupu递给他们两杯咖啡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pam刚刚偷偷溜出去买的,p'krist,我不知道你的口味,就和p’sing买的一样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”krist轻抿了一口,冰美式,太苦,他不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“p'sing,我有几处台词不太明白,可不可以请教你一下呀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豁,果然吃人家嘴软啊”
        krist睫毛颤了颤,singto低着头看剧本,细碎的头发有些遮眼,pupu看着他,满眼崇拜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心里一阵索然无味,拿着咖啡和剧本走到一边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结束指导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和冰美式做斗争。
        一只手突然出现把杯子拿走,他看着那骨节分明的手,有些生气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咖啡”
        “凉的,你胃又好了?”
        他索性不去抢也不搭话,这才见面几天,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与singto相处,关系总是弄得糟糕。
        “kit,你不是我”singto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手抠着腿上的本子,不知道他这又是说的什么话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我,你怎么知道那么多nong里,有没有我心里想的那个呢?”
        兜兜转转,好像问题又回到了原点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觉得,纠结这个问题好像本身也没有什么意义。
        “p'sing,不重要了,我本身也只是在说笑,你想听,我说就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singto没再说话,只不过脸色一直不太好,这种状态一直到晚上。
        p'Jane载他们去参加饭局,他俩闹别扭,一句话也不说,p'Jane不时问两句话调节下气氛,并表示自己十分艰难。
        到酒店的时候,Botta导演和几位投资人已经到了,krist心里还犯嘀咕,他们来的比金主晚会不会不太好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就已经轻描淡写“抱歉,排练室散的晚。”
       大家自然一番客套“没关系没关系,singto老师向来对戏严谨,有singto老师的加入,我们就是心里有底。”
        哦,咖位大就是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作为小透明,实际上也并没有获得什么太大关注。
        只是入座之后,身边的一个投资人笑说:“这新人长的也是好看,啊,让人心痒痒的慌。”
        众人只道他在开玩笑,笑骂两句也就过去了,只是singto皱了皱眉,看了两眼那人。
krist不会应酬,秉着少说少错的原则,一直低头安静吃饭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,singto递过来一个盘子,装着已经剥好的蟹肉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惯不爱吃海鲜,他总嫌壳子剥着麻烦还脏手。krist喜欢吃,却也不爱剥。
        以前他们俩心血来潮去吃海鲜,singto总爱点一份海鲜炒饭,然后一点一点儿地给krist剥着螃蟹虾,krist还总笑他无福消受。
        有些事情,做起来是习惯,哪怕已经过了好多年。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”他声音轻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没搭话,和身边的老总神色自若地聊天。
        倒是krist身边的那个投资人对他很感兴趣。
        “krist是科班出身吗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我之前是模特儿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模特…”那人的手搭在他腿上“怪不得看起来身材这么好…”说些还上下蹭了蹭。
        krist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感到一阵反胃。他的笑差点挂不住,假装换了个坐姿,把腿往singto这边靠了靠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咔卜”他硬着头皮附和“模特…有这种职业要求…”
        好在那人没再纠缠,被别人敬酒转移了注意力,krist暗自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饭局已经进行过半,singto凑到他耳边“我去个卫生间”。
 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却总觉得身边座位空空,心里也缺了主心骨。
        “krist今年多大了”旁边的男人喝得醉醺醺,酒气扑面而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咔卜,今年25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豁,我以为也就20来岁,可真是年轻…”说着又摸上他的手“要是选对了路,跟对了人,可是大有可为啊”
        这已经暗示的明显,大家对这种局的规则也是心知肚明,krist脸色发白“嗯,跟着Botta导演努力拍戏…慢慢来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哈”那人笑得意味不明,捏了捏他的手“人总要找找捷径,这样才不会太辛苦”
        krist已经不太能控制自己,他想发抖的厉害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敬您一杯”想趁机把手抽出,却又被紧紧握住“不着急,除非krist想亲自喂我”
        “krist”正在他陷入死局的时候,门边传来清冷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地挣脱被握着紧紧的手,转头看去,singto正站在门口抿着嘴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看到你经纪人,好像要给你送些什么东西,你出来看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咔卜”他慌乱起身,又对那人说了句“失陪”,匆匆跟着singto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  哪有什么p'yuyui的影子,大概也是为了给他解围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看着他,脸上已经有风雨欲来之势,他觉得有些委屈,身上还不自觉地发抖。
        singto一把抓着他的手腕儿,大步往前走,krist被拽地踉踉跄跄。
        到了卫生间,singto把他的手拉到水龙头下,一点一点儿搓着,心里明明已经聚着气,手上动作倒还轻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别动”从头到尾,他只说了这一句,制止了krist想缩回去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他抹了洗手液,把krist的手包在手心里,手指扣着,一寸寸涂抹着,有耐心地好像在对待一件精美昂贵的物品。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,singto低着头,稀碎的头发上挂着些水珠,嘴仍然是抿着。
        水是凉凉的,krist却觉得从指尖到手心都在发烫。
 

月更博主出现🙆感谢催更的小可爱让我有写文的动力🙊感受到这篇的甜了吗!甜到我了!有啥想法大家多多交流哈(假装不是在要评论🤣)


评论(8)

热度(48)